close

2009-03-05 工商時報 【康彰榮、吳瑞達/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開幕,中國總理溫家寶將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溫家寶今將提出新的經濟刺激計畫,主要內容是進一步加碼投資製造業、民生和基礎設施項目。


     包括中國工業和信息化產業部部長李毅中、前國家統計局局長李德水、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昨天都不約而同表示,有信心今年大陸經濟增長可以「保八」,且均預告溫家寶5日將提出新的刺激經濟方案。


     為配合刺激經濟方案所需龐大經費,中國編列今年財政支出預算高達7.6兆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實際支出大增1.36兆元,增長率達22%;而2009年預算赤字將高達9,500億元,逼近GDP3%的警戒線,傾全力動用財政政策「保八」不言可喻。


     中國「兩會」行情,除造就大陸滬深股市昨日大漲,並創今年來最大漲幅;上海證券指數漲幅6.1%;深圳成份指數漲幅更高達6.9%。


     反映大 陸兩 會題材,同樣振奮台股與港股走多;大陸金融股表現強勢,在香港掛牌的中資金融股,同樣帶動港股大漲,香港恆指昨日漲幅2.5%,成功化解大盤跌破12,000點。


     而值得一提的是,台資企業在香港掛牌的富士康、裕元集團等,昨亦受兩會利多感召,股價大漲,富士康漲幅10.7%,裕元集團亦大漲6.1%;而富士康昨日為香港籃籌股中,漲幅最大的強勢股。


     國內股市昨日同步揚堅106點,上揚2.4%,中國「兩會」利多,對中概族群同樣可分一杯羹,昨日包括水泥、資訊通路、網通股等表現相對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