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18:1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為避免國內經濟遭遇全球衰退不斷加劇所帶來的衝 擊,菲律賓央行決議基準利率砍至16年來最低水準。


總裁 Amando Tetangco (5)日在宣佈,隔夜拆借 利率調降25個基點至 4.75%,放款利率下調至 6.75%。 市場預期央行降息50個基點。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下,造成新加坡、台灣等亞洲經 濟體步入衰退,通膨壓力的減緩,讓印度、泰國的決策 官員得以調低利率。


有鑑於商品與電子的出口需求急降,該地區決策官 員亦公佈近700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


Nomura Securities Co. 地區研究部主管 Tetsuji Sano 表示:「全球經濟持續惡化。」


該國政府預測,由於Texas Instruments Inc.(TXN )等製造商的出口減少,又碰上海外對菲律賓勞工的 需求漸漸縮小,1440億美元的菲律賓經濟體,2009年可 能僅擴張3.7%,成長率創 8年來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