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 009 / 03 / 06 星期五 18:30


在市場擔憂全球經濟衰退影響拖累金融機構的情況下,今 (6)亞股終結過往兩日升勢,收盤普跌。區域性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下滑 1.6%71.97,前二日的漲幅1.8%幾近全部回吐。此指標本星期降幅達4.3%,將去年至今的累跌幅推至50%美股消息呈現一片利空,

GM表示能否存活有疑慮,加上銀行類股被花旗(C-USCiti)股價跌破 1美元的消息拖累,使得道瓊指數收低 281點。而中國未提高振興經濟計劃金額,不符市場預期,亦加深全球股市憂慮。道瓊與 S&P 500指數創新12年收盤低點,Nasdaq指數創新6年收盤低點。

資產分析師Yoshinori Nagano表示:「人們還不了解金融危機的深刻影響層面。即使市場調控者用更嚴苛的標準處理銀行資產,某些企業還是會破產。」


美股的頹勢亦蔓延到亞洲股市,日經 225指數重挫 3.50%7173.10點。上證指跌1.26%2193點。恆指貶 2.37%11921.52點。


韓國Kopsi指數小貶0.30%1055點。澳洲 S&P/ASX200指數下滑1.18%3111.7點。紐西蘭NZSE50指數下滑0.82%2471點。


重要消息面,在經濟衰退持續的情況下,英國央行降息20.5%為史上最低點。歐洲央行亦降息 2 2%降至1.5%投行高盛下修今年全球 GDP成長至-0.6%。美國2008年第4季非農生產力下降0.4%


據《Bloomberg》報導, MSCI亞指中的金融產業指數今天掉了2.3%,為10個產業中跌幅最大。就今年來看,金融產業也是指數中表現最差的。Investors Mutual資產管理師 Hugh Dive表示:「壞債循環尚未結束,銀行是經濟的命脈,現在沒人敢說資產減記的情況已經來到最低點。」


個股消息方面,金融產業利空交加,使歐洲最大銀行 HSBC Holding PLC(0005-HK)在目標股價遭調降後,股價於恆指下挫1.9%。日本最大銀行三菱UFJ(8306-JP)股價下挫4.8%。日本第二大銀行 Mizuho(8411-JP)股價下跌4.9%


受到日本政府產業拯救計畫可能拖延的情況下,日本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Elpida Memory(6665-JP)股價暴跌11%。而日圓兌美元昨日走強,升破97.72日圓,使得日本汽車製造商哀嚎遍野, Honda (7267-JP)股價於日經貶4.9%Toyota(7203-JP)亦下跌2.9%


在原油及金屬價格下滑的情勢下,全球最大礦業澳洲BHP(BHP-AU)股價挫2.9%。日本最大原油出口商Inpex Corp(1605-JP)股價下挫3.7%


在亞洲個股普跌的情勢下,南韓藥廠 Bukwang股價卻勁揚7.8%,因為它將在 6月賣B型肝炎藥品Levovir給菲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