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0: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938日 電)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後,資金尋求安全避風港。台灣銀行今天表示,自去年9月至今,存款暴增逾新台幣2700億元,錢多到受不了。


中華郵政公司發現,近來郵局定期存款金額爆增3倍多,不少是來自企業存款,中華郵政檢討因不符郵政儲金匯兌法精神,明天起禁收營利法人定期存款。


台灣銀行發言人蔡富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依照「銀行法」規定,台銀會給存款人方便,不會拒收營業法人及自然人存款。


不過,他表示,自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以來,台銀的存款已經不能用「暴增」來形容,存款實在是「太多、太多,多到受不了!」。


蔡富吉不忘籲請媒體多多報導,錢存其他銀行也一樣安全。


他說:「金管會已宣布存款全額保障,錢存在其他銀行也相對安全,不一定要存台灣銀行,台銀的轉存款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