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09 工商時報 【薛翔之/台北報導】


     銀行縮減分行的行動蓄勢待發,金管會正研議可行性。受利差大幅縮水,財富管理業務難做的影響,分行通路價值大幅降低,部分銀行規劃減少分行家數,金管會已就是否大量裁撤分行,進行研議,初步原則是:裁減分行家數,在1-2家者,傾向同意;但若欲減少家數較大,需視個案進一步評估。


     據了解,金管會初步思考將以員工的安置,及對客戶的後續服務2大前提,為是否同意的原則。


     分行據點向來是銀行最重要的通路,不少銀行為爭取通路,併購銀行,全盛時期,單一分行價值動輒上億元。


     金管會也一直以增設銀行分行為誘因,希望銀行能夠配合擴大辦理中小企業放款。


     銀行主管分析說,分行最主要的功能是發展財富管理,及吸收客戶存、放款;但受全球金融海嘯影響,股市表現不理想,連動債糾紛頻傳,導致業績量大幅萎縮,財管業務發揮效果有限;存、放款方面,目前各銀行放款,都回收總行集中管理,分行功能式微,加上利率走低,銀行不缺存款,分行的價值不如當年。


     但對於有銀行有意暫時歇業,等另覓合適分行據點,再開門營業的作法,金管會則不鼓勵,以免讓客戶或員工有不穩定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