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工商時報 【盧麗玉/台北報導】


     大眾銀在私募基金入主後,積極改善體質,去年已出現正盈餘,將積極尋求併購機會,提高大眾在大台北地區的競爭力,據了解,併購鎖定的對象以北部銀行為主,分行數期望能提高至100家。


     大眾銀在凱雷進駐後,大舉打銷呆帳改善體質,去年出現1.47億元的盈餘,在3家私募型銀行中表現最佳,大眾銀發下豪語,期望自己成為併購者,且併購的對象必須能與自身互補,若同質性高者,將無任何利基。希望未來併購對象可以在客戶面、產品面及管理面,都能加分。


     大眾銀開出2個原則,1.以北部區域銀行為主,以提高北部分行數,2.客戶能與大眾銀互補,並可帶進其他業務。


     從中南部起家的大眾銀,目前全省總計53家分行,南部20家、中部6家、新竹以北27家分行,北部據點僅占二分之一,大眾認為未來銀行業經營的戰場,仍在北部,因此若有機會併購,將以北部的銀行為主,期望未來北部據點可占達五分之三。


     大眾、安泰、萬泰3家私募型銀行經營策略類似,日前財顧公司積極牽線,想爭取「三合一」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