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21:57:20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 9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中華郵政公司若開放承作放款業務,金管會將要求比照銀行,必須符合銀行相關管理規範,包括銀行法等相關法規。
中華郵政擬修改「郵政儲金匯兌法」,爭取對民眾承辦新台幣10萬元以下的免擔保小額放款,交通部也表示支持,但仍須獲金管會同意。金管會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金管會指出,中華郵政若在現行存款業務外,開放承作放款業務,將類似一般商業銀行,金管會將要求比照銀行,必須符合銀行相關管理措施。
金管會並指出,中華郵政若開放承作放款業務,在與銀行相同的業務部份,金管會將要求風險控管等項目應與一般銀行體制一樣。
金管會建議交通部、中華郵政應先釐清郵匯局的定位及適用法規;如果郵匯局要承作放款業務,還有許多配套措施需跨部會討論。98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