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2009.03.10 02:59 pm


台灣記憶體公司 (TMC)召集人宣明智今天對TMC的成立訂出階段性目標,第一階段預計是到3月底確定技術合作夥伴,他會開始對於爾必達、美光等擁有DRAM技術及IP的業者 溝通,尋求TMC的技術來源;第二階段將開始張羅資金,提出賺錢的計畫,要讓投資人相信會賺錢,政府的錢將來由國發基金出資的部份,需立法院同意,如果大家覺得不好,立法院說不做,就不做。


依照宣明智的估算,他希望政府不必出資到700億元,希望能夠 300億元以下,其他則由民間來投資,他說,希望政府的錢 愈少愈好,但是民間的錢愈多愈好,而他也設立停損點,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如果新公司虧到150億元,就由我自己背(意指將扛起責任)。」


宣明智說,3月將確定TMC技術合作夥伴,預計最快明年第3季完成備戰,第4季加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DRAM)產業決賽戰局。


他指出,本周他將聽取各方意見與建議,9日已拜訪過1位重要產業業者,近日將密集拜訪半導體或DRAM業界專家,及未來潛在客戶與投資人。


他說,TMC將承接美光或爾必達已開發及未來開發的製程與設計,建立技術自主權,未來不須付任何權利金。宣明智未來2周將造訪美光與爾必達,並於3月底前完成與美光或爾必達合作的評估及談判。


此外,TMC也將網羅製程開發與產品設計人才。宣明智表示,3月便能確定能否與爾必達或美光達成合作共識,及招募到足夠的種子部隊。


若能達到以上2個要素,宣明智指出,未來2個月內將儘速完成TMC成立;最快將於明年第3季完成備戰,第4季直接加入DRAM產業決賽戰局。


至於合作對象,宣明智說,技術要與三星接近;TMC初步沒有考慮自行建廠。


TMC兩階段目標


第一階段:


預計3月底確定技術合作夥伴,開始與爾必達、美光等業者溝通,尋求TMC技術來源。


第二階段:


將開始張羅資金,提出賺錢的計畫,要讓投資人相信會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