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09.03.10 02:54 pm


 


1美元能什麼?如果在美國底特律市,可以買到一棟房屋。次級房貸危機以來,法拍屋泛濫到讓銀行頭痛,為減少保養費和稅金,乾脆賤價拋售,底特律市最近有一棟22的房子就以1美元拍出。不過,1美元房子不稀奇,有些銀行甚至付錢給願意接手的人。


13秒一棟屋法拍


根據「負責任借貸中心」資料,目前美國每天6600棟房屋法拍,平均每13秒一棟,很多價值數十萬美元的房屋現在只要兩折價,拍賣場內擁入不少投資客,由於實在太便宜,有人甚至瘋狂到連房子在那裡都不知道就出價。


單是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就有4萬多間房屋待售,三年前7.5 萬美元的房子現在不到7000美元就可買到。代理1美元法拍屋的房地產經紀商梅森表示,銀行不堪每月數千美元的保養費、地價稅等支出,索性以1美元的象徵式價格出售。


梅森表示,雖然屋況糟糕,但結構尚算完整,只要花1000美元重新粉刷、換上新地毯、浴室整修一下,就可以住進去。用一罐汽水的價錢就可換一棟房子,絕對划得來。


但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市,1美元屋已經不稀奇,根本乏人問津,有些銀行甚至付錢給願意接手這個燙手山芋的人。去年在美國買了8000棟法拍屋的投資客巴尼斯說,在克利夫蘭市,銀行付給接手法拍屋的人250美元。


1美元屋可能問題一堆


克利夫蘭的法拍屋有六成以上不到一萬美元,巴尼斯說,買下法拍屋、繳清欠稅、經過整理,投資3000美元的房子,也許可以賣到3萬美元。不過,1美元屋可能問題一堆,通常碰不得。


底特律最近有一場拍賣會,拍賣375棟法拍屋,吸引了1400 人前來碰運氣,人數比去年多一倍。不過,有些人搶進房地產市場,想趕緊轉手賺個幾千美元,卻得不償失,加州有位買家在eBay上以4000美元買了戶克利夫蘭的房子,付錢後才發現,房子被列入市府拆除名單。拆除費用7000美元,得由屋主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