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0日電】2009.03.10 06:21 pm


雖然金融風暴遞延時程,萬泰銀行代理董事長韓傑輔(Jeffrey M. Hendren)今天表示,萬泰仍會尋求適合的購併機會,今年也有增資計畫,細節將在 4月底前出爐。


萬泰銀行股權結構非常穩定,主要大股東私募基金SAC及奇異資融共持有81%股權,擁有壓倒性的多數,且SAC具主導力量。


韓傑輔表示,去年 8月金融海嘯掀起後,購併難度增高,雖然以萬泰銀為平台購併策略不變,但時間點受到影響遞延,預估明年初才有機會談到具體購併案,快的話兩年內會有成果,而SAC原本預定5年內可在投資萬泰銀上有具體成果,投資時程也拉長至57年。


他指出,台灣銀行業面臨的是過度競爭的環境,未來要發展萬泰銀為多角化經營的銀行,除了已居市場領導地位的消費金融業務外,也希望藉由購併發展企業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讓各種業務發展均衡。


韓傑輔表示,他知道慶豐銀行有標售的打算,市場上任何購併機會都會多加接觸,包括整家銀行或銀行中的單一部門,都可能成為萬泰銀購併的目標,不會特別偏好與萬泰銀背景相似的銀行,例如大眾銀行或安泰銀行。


此外,為了增強資本結構,今年萬泰銀行仍有增資計畫,韓傑輔表示,詳細細節 4月底才會公布,不過萬泰銀近 1年半來經營績效有明顯改善,包括去年優退超過800人,今年第三次優離優退專案也有超過200人申請,目前員工人數已瘦身到2000人左右,組織相當精簡。


甫於元月上任的韓傑輔也透露,未來將會替萬泰銀找個本地人接任董事長,最好是在金融界具有相當聲望,與主管機關互動佳者為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