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 009 / 03 / 10 星期二 18:00


在市場認為近來的股市跌幅實在超出預期的情勢下,亞股今(10)日普漲,推動區域性的MSCI亞指從 5年來的低點反彈,一反昨二日下滑3.5%的頹勢,上升0.8% 71.18分析師

Naoki Fujiwara表示:「就算日本的銀行系統相對健康,地產開發商及金融類股已經出現超賣的情形。」

美股消息方面,默克藥廠以 411億美元併購 Schering-Plough,但這未讓投資人擺脫對經濟的疑慮,道瓊與 S&P 500指數再創12年收盤新低。分析師表示,雖然金融股以外股價已具吸引力,但是以見過太多虧損的投資人心態保守,仍在場外觀望,股市短期內難上漲。


不過亞股走勢並未與美股連動,南韓 KOSPI指數收盤漲20.47點或1.91% 收報1092.2點。上證指數漲39.821.88% 收報2158.57點。澳洲S&P/ASX 200指數今收紅30點或1% 3184.5點。恆指大洗三溫暖,繼昨日暴跌後,今上漲3.08%116942點。 日經225指數則是少數下滑的亞股,下挫0.44%7054.98點,續創26來收盤新低。


重要消息面,新末日博士 Nouriel Roubini表示,因為全球經濟衰退加深, S&P 500指數今(2009)年可能下跌至600點。股神 Warren Buffett也表示,美國經濟已經跌落雲端,且復甦可能會伴隨著通貨膨脹。 IMF指出,全球金融機構去槓桿化浪潮未去,消費者與企業信心皆疲弱,進而衝擊國內外市場的需求,因此預估200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將萎縮至零。


Bloomberg》報導,在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宣布要調查 HSBC Holding Plc(0005-HK)昨日暴跌 24%的事宜後,今日其股價上揚 15%,也拉動了恆指的漲幅。


個股消息面,在國際油價攀升的情勢下,中國海洋油總公司(0883-HK)股價於恆指竄高 6.4%。澳洲第二大原油製造商 Woodside Petroleum(WPL-AU)股價亦攀升3.3%。在獲利比去年倍增的情況下,中外運航運(0368-HK)股價於恆指勁揚22.29%


在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需求萎縮的情況下,Sony (6758-JP)股價於日經下挫2.3%


日本最大銀行三菱UFJ則終結了過往311%的跌勢,股價上揚3.7%。在收益下滑的情況下,廣東美的電器 (000527-CN)於上證指下挫5%


分析師Mamoru Shimode表示:「希望公司收益下滑的情形可以減緩,但是企業獲利依舊在走下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