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3.11 02:56 am


萬泰銀行代理董事長韓傑輔昨(10)日指出,金融海嘯衝擊大股東私募基金SAC的投資回收時間及併購計畫,投資回收期間可能從五年拉長到七年,但是萬泰銀將持續併購,不排除併購AIG友邦信用卡與慶豐銀行信用卡部門。


韓傑輔坦承,對外併購需要尋求新資金挹注,目前的大環境資金難覓,影響推動併購的力道與進度,不過,仍積極尋找合適併購標的,有機會都會去看看,因此友邦信用卡求售,萬泰銀有興趣,慶豐銀行標售後,若接手銀行想把信用卡部切割出售,萬泰銀也不排除收購可行性。


據了解,萬泰銀已經對合併友邦信用卡展開評估,但是還沒有進行實地查核。


友邦信用卡有意出售從去年即已傳開,包括花旗銀等多家銀行,盛傳對收購友邦信用卡有興趣,但迄今仍未定。


韓傑輔說,希望今年上半年能找到熟悉台灣金融法令與各項業務的本土人才,出任萬泰銀董事長,協助克服併購的法令障礙。他並澄清,從未與安泰銀、大眾銀等私募基金入主銀行,談過三合一事宜,至今也沒有投資銀行上門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