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09.03.11 02:56 am


已被政府接管的慶豐銀行,將在本月25日公開標售。市場傳出,有外資、尤其是私募基金已入主的民營銀行,對慶豐銀行有興趣。


萬泰銀行代理董事長韓傑輔昨天表示,萬泰銀行的確有意在台灣市場「再併購」,但因為市場景氣不明朗,再買銀行最快是明年的事。對外傳指萬泰有可能再標銀行,韓傑輔說,他也聽說,但不做評論。


由於慶豐銀行的越南分行將一併標售,目前有多家民營銀行,例如國泰世華、台北富邦、中國信託等都已在越南投資。本國銀行業者表示,就算慶豐銀行越南業務賺錢,但台灣總行的財務數字是負數,在這個前提下,大家是否出手,還在觀望。


萬泰銀行在前年由私募基金SAC入主,SAC和原先的奇異金融共拿下萬泰銀行81%股權,是最大股東。韓傑輔指出,SAC投資萬泰銀行是希望透過萬泰銀的平台繼續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