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雷盈、陳亮諭/台北報導】2009.03.11 02:56 am


金管會今(11)日將向立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提出八項施政重點,包括研擬開放大陸「銀聯卡」在台使用等法制作業,洽請銀行公會轉知銀行積極辦理對信保基金捐助,以提高信保基金承保能量等。


金管會主委陳今天將率證交所等周邊單位,向財委會作業務報告,金管會在書面報告中提出八項施政重點,包括穩定金融機構措施、協助企業正常營運、協助企業籌集資金協助保險業因應金融衝擊、積極處理連動債問題、循序推動兩岸金融往來、推動開放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櫃及提升證券期貨市場效率。在推動兩岸金融往來部分,金管會研議開放「銀聯卡」在台使用,並研擬法制作業事宜。


金管會官員表示,大陸「銀聯卡」在台刷卡消費問題,目前尚有清算貨幣幣別及管轄法院等問題待兩會協商,等確認後,金管會將協助國內信用卡業者,解決銀聯卡在台使用所涉及的連線授權、清算及收單作業等技術事宜。


有關開放陸資投資國內股市方案,金管會研擬相關規範草案,包括推動開放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人(QDII)來台投資等。


為協助企業營運,金管會已請銀行公會轉知各銀行,積極辦理對信保基金的捐助,以提高信保基金承保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