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外電報導2 009 / 03 / 11 星期三 18:10


由於 Citigroup(C-US;花旗)HSBC Holding (0005-HK)表明獲利進步、中國也增加工廠及房產開支,利多交加下,今(11)日亞股普漲,推動區域性指標MSCI亞指,使其漲幅為 6星期來之最,上升2.8%來到73.27美股方面,花旗集團擔憂消退、主管官員表示可能恢復限制放空交易,推動金融股漲勢,拉抬美國三大主要指數,道瓊大漲

379點,或5.8% S&P 500漲幅達6.4%Nasdaq更上漲達7%

Bloomberg》報導,資產管理師Misushige Akino表示:「花旗引發的全球股市漲勢,意味著市場不再過度悲觀。當全球政府都拿出經濟刺激計畫時,世界經濟應該會在今年下半年復甦。」


美股帶動下,日經 225指數今大漲321.14點或4.6%,收報 7376.12點。南韓 KOSPI指數收盤漲 35.31點或 3.23%,收報 1127.51點。澳洲 S&P/ASX 200指數今收紅59.9點或 1.78%3244.4點。紐西蘭 NZSE 50指數上漲 1.41%來到 2497.51點。香港恆生指數今收盤報11930.66點,上漲308.56點或2.02%


大陸股市算是例外,上證指跌 19.54 0.91%,收2139.02點。


重要消息面,花旗執行長 Vikram Pandit表示,今年前兩個月公司有獲利,且資本部位相當「強健」。他還表示,本季至今花旗的表現,為2007年第3 季以來最好。


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主席柏南克昨強調,由於金融市場與全球經濟情況脆弱,大型金融機構不能倒。他還表示,美國必須「擬訂策略,全面性管制金融系統,而不僅是管理單一面向。」分析師亦表示,近來的跌勢後,股市已到了至少應出現短期技術性反彈的時候了。


IMF主席Kahn表示,國際貿易已因全球金融危機而大幅縮減,已可被視為「經濟大衰退」,因此有意將救市基金規模擴大至5000億美元。Kahn也呼籲世界強權協力扶持全球經濟,並揚棄貿易與金融的保護主義。


個股消息方面,澳紐銀行 ANZ(ANZ-AU)在花旗獲利利多下,股價於澳洲股市上揚3.2%。澳洲Commonwealth Bank(CBA-AU) 股價則上漲3%HSBC Holding股價於恆指上揚6%。日本三菱 UFJ銀行 (8306-JP)股價上揚4.1%


資產分析師Terrace Chum表示:「亞洲銀行的資產價值看來相當吸引人,但是市場需要認清哪些銀行的資產管理的品質較好。亞洲銀行的資產品質才剛開始下滑,需要靜待半年才能看出結果。」


傳出下個財務年將獲利的利多下,日本最大晶片製造商Toshiba(6502-JP)股價勁揚9.5%


今年頭兩個月,中國的工廠及房產開支上升 26.5%來到1500億美元,使得中國最大的水泥製造商安徽海螺水泥 (0914-HK)股價應聲上揚,於恆指竄高2.4%。馬鋼集團 (0323-HK)股價於恆指則上揚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