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2009.03.12 03:50 am


政府救DRAM產業整併架構,昨(11)日引起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開砲,向來低調的台塑集團相關主管昨(11)日也強烈質疑,甚至指責政府的計畫,不是救DRAM,「根本是在謀殺產業」。


據了解,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對政府救DRAM架構,強烈關切,日前與企業集團內部高層會商時,對政府救DRAM 架構方向,強烈表達憂心。台塑集團一位內部核心高層抨擊,依台灣記憶體公司(TMC)召集人宣明智提出的DRAM再造架構,根本是「機會主義」,藉此進場撿便宜,然後要所有業者全部淪為TMC的代工,這是在謀殺DRAM產業。


他說,救DRAM三要件,就是要解決技術來源、資金來源及產能供需問題,但TMC提出的再造架構,內容卻刻意迴避這些關鍵問題解決對策。


這位核心高層對經濟部說未來TMC投入金額不超過300億元的說法,也強烈不解。他說,救DRAM,要投入的錢至少上千億元,單要讓茂德恢復產能,所要投入的資金就超過500億元,這種救法,等於要所有DRAM,以半折、二折折價整併,這種心態,相當可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