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2009.03.12 03:50 am


台灣記憶體公司(TMC)召集人宣明智表態「不主導整併」後,日商爾必達社長坂本幸雄已在TMC表態當天,與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在台緊急會面,雙方評估放棄台灣政府協助,規劃透過換股或合併的「民間整併」方式,解決當下困境。


不僅力晶與爾必達打算發動民間自救,美光集團下南科及華亞科也表態「不再等政府出面」的立場。南科發言人白培霖昨天表示,公司對於TMC的規劃相當震驚,「不會再繼續等政府出面」,現正與美光評估研究接下來的策略。


力晶發言人譚仲民昨天證實,坂本幸雄在TMC記者會後,即刻來台與黃崇仁開緊急會議,計劃透過力晶、瑞晶及爾必達三方「民間整併」,作為後續因應。


TMC表態「不整併」衝擊,雖然昨天台股大漲,DRAM族群包括力晶、茂德、南科、華邦電都收黑,僅華亞科以平盤做收,是台股最弱勢的族群。業界原盛傳黃崇仁將於下周與土反本幸雄會面,但兩人卻提早在TMC表態當天就已見面討論,足見宣明智宣布「TMC不主導整併」後,對DRAM業的震撼程度。


外傳黃崇仁昨天也起身飛往日本,與爾必達進行深度討論,並在下周三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合併案。譚仲民指出,黃崇仁昨天確實離台,但是私人行程,與民間整併無關,也沒聽說下周力晶將與爾必達要一起舉行記者會的事。


據了解,這次力晶與爾必達的「民間整併」初稿,考量瑞晶是全球技術與設備都最精良的DRAM廠,因此仍以瑞晶為平台,爾必達與力晶兩家母公司將把資源全數聚焦在瑞晶,放手一搏,之後再視情況,做進一步的整併。


譚仲民說,力晶與爾必達的討論仍在初期階段,目前無法透露任何細節。力晶當下最重要的任務,是與爾必達做更緊密的連結;至於是否會邀請美光陣營共襄盛舉,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畫。南科指出,目前公司的策略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原想辦法解決資金問題,「不會再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