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三紅 家樂福等領漲
2009/03/13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3日 電)歐股週四走高,道瓊歐洲600指數連3個交易日漲升,主要因瑞士央行降息至近乎零,以及家樂福 (Carrefour SA FR-CA)領漲零售股帶動歐股續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1.120.67%,報167.36,該指數過去3個交易日來累漲5.6%,創1月來最長漲勢,今年跌幅因而縮減至16%。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13.050.77%,報1715.65。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29.851.54% ,報1962.64


巴黎OFI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LionelHeurtin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利率降到低檔,投資人較青睞股票。他表示,最近有部份利多消息傳出,利空衝擊也漸緩。股市可能出現大幅反彈。


西歐18家主要股市計有14家漲升,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漲18.250.49%,報3712.06,法國CAC 40指數收漲20.050.75%,報2694.25,德國DAX 30指數收漲42.121.08%,報3956.22。瑞士股市收盤漲1.5%


法國零售鉅子家樂福收盤漲5.7%,報26.07歐元。家樂福表示,該公司將擴大降價,並在今年撙節資本支出,活絡銷售成長,因應深具挑戰性的景氣環境。


瑞士央行宣佈降息,干預壓低瑞郎匯價,瑞郎兌歐元創下後者問世以來最大貶幅。瑞郎兌歐元一度重貶3.2%,至1.5304瑞郎兌1歐元,改寫盤中最大貶幅;兌美元一度貶3.5%,至1.1967瑞郎兌1美元。


受惠於瑞郎兌美元大貶,超過三分之一營收來自美國的全球最大水泥製造商Holcim (HOLN) 收盤大漲6.3% ,報39瑞士法郎。瑞士第二大銀行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CH-CSGN)2.4%,報28.6瑞郎。


K+S (SDR) 收盤挫7.4%,報31.50歐元。該公司預估今年獲利大幅下滑,因為鉀、鎂產品需求大降。


Enel SpA (ENEL) 收盤漲7.7%,報3.63歐元。該公司在2007年買下Endesa SA,成為歐洲債務最沈重的公用事業。Enel公佈全年度獲利攀升35%,並表示將發行高達80億歐元的新股增資,以降低負債,捍衛該公司投資等級的債信評等。


根據彭博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自112日 迄今已公佈財報的280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96%;相較於同一時期的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已公佈財報的472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58%


【美股盤後】連3天收高 消費支出乍現回穩跡象
2009/03/13 07: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3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長紅作收,連續第3天上揚,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3日漲幅紀錄。銀行業者接棒宣告由虧轉盈的利多,優於預期的零售銷售數據也適時提供穩定市場信心的作用。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大漲29.38點或4.07%750.74點,自39日 跌落12年以來的低點676.53後,該指數迄今累漲11%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239.66點或3.46%7170.0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4.46點或3.97%1426.1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7.35點或3.50%217.37點。


美國2月零售銷售縮減0.1%,優於彭博社經濟師預估中值0.5%1月銷售增幅也修正至接近初報水準的兩倍。不含汽車在內的2月零售銷售更增加0.7%,大出市場意料之外。


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收盤上揚3.1%。零售銷售優於預期,顯示作為美國經濟最大支柱的消費支出有所回穩。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收盤大漲19%。該行加入摩根大通與花旗等同業的行列,宣布今年前兩月出現獲利,並認為全年獲利可期。


美銀更進一步表示,美國政府在完成銀行業壓力測試後,可能不需要金援該行。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週四勁升10%4天合計上揚33%


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大漲13%。該公司雖然痛失1956年來始終堅守的標普頂級信用評等,仍樂觀表示事業不受影響。該股自36日 迄今狂飆36%,邁向至少1980年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紀錄。


Robert W. 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Bittles對彭博社表示:「先前銀行股幾乎已跌得精光,奇異也是慘不忍睹,現在只要有任何利多出現,都足以帶動反彈。今年谷底可能已過。」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收漲17%。公司表示,拜撙節支出有成之賜,本月不需要政府紓困。


打贏官司戰的輝瑞藥廠 (Pfizer US-PFE)9.6%,帶領醫療保健類股走強。


Old Second Wealth Management經理人DayleMalone認為,美股出現連3天彈漲的攻勢,其動力在於空頭部位平倉或長線投資人進場。


微軟 (Microsoft US-MSFT)逆勢下跌0.6%,為道瓊30檔成份股中唯一收黑者。摩根士丹利調降微軟獲利預估,認為今年個人電腦市場仍將「崎嶇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