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07:50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彭禎伶、朱漢崙/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指標性企業陸續傳出低配息的消息,金融業龍頭國泰金 (2882) 昨日在法說會上證實,今年確定不發現金股利。另一家大型銀行台灣企銀,也傾向不發股利。


國泰金財務長陳晏如昨日表示,雖帳上仍有71億元的未分配盈餘,但因帳上同時還有523億元的未實現損失,必須先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因此今年應已確定無法發放現金股利,至於股票股利部分,則仍待董事會決議。


統計國泰金成立6年以來,每年發放股利約在1.53元之間。


另外,台企銀前董事長蘇金豐在去年股東會「今年會發股利」的豪語,也可能落空。台企銀表示,今年實際上可發放的股利金額僅有7.67億元,而今年前兩月獲利表現不佳,內部傾向不發放股利。


三商銀則是今年少數還發得出股利的銀行,彰銀副總施建安指出,去年EPS1.14元,今年將按以往7成水準,發放現金股利;華南金也有0.80.95元的股利水準;第一金估算今年股利約為0.72元。同為公股銀行的兆豐金,因去年EPS0.06元,現正思考由過去盈餘提撥。


至於民營業者部份,除了玉山金發放股票股利0.3元外,開發金、永豐金、國票金、台新金、日盛金、新光金等6家去年虧損的金控,今年恐無法配息;富邦金也確定今年不配發股利,這也是富邦金成立以來,首度不配股利;至於去年金控的獲利王中信金,是否配息還在研究中;元大金則暫定現金股利約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