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2009.03.13 03:08 am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昨(12)日表示,將安排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楊嬌子女進入台塑、台化、台塑化及南亞塑膠董事會;即使是二房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也可以重返台塑集團。


台塑、台化及台塑化三家公司6月將改選董監事,王文淵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所做上述表示,有助於化解王永慶辭世後的家族爭議。


目前台塑集團由行政中心七人小組共治,由王文淵擔任總裁,小組成員無二房成員。王永慶有三個妻子、九個子女,大房王月蘭膝下無子、二房楊嬌三女二男、三房李寶珠有四女。王文淵則是台塑另一位創辦人王永在的長子。


王文淵指出,楊嬌的子女,也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的子女,他的子女在他過世後進入台塑、台化、台塑石化、南亞塑膠四大公司董事會,是很正常的事。


王永慶二房子女是王貴雲、王雪齡、王雪紅、王文洋及王文祥。二房子女中,只有王貴雲在台塑企業旗下的南亞任職,並接替自南亞退休的丈夫陳徹,擔任南亞董事。南亞要明年才改選董監事,若沒有意外,王貴雲應可順利連任董事。


王永慶過世後,由王永在擔任財團法人長庚醫院紀念醫院董事長職位。農曆春節後,長庚醫院改選董監事時,三房李寶珠的女兒王瑞瑜退出董事會,禮讓給王貴雲,二房始進入台塑企業權力核心。


王文淵昨天澄清:「根本沒有內鬥(家族);同樣是董事長(王永慶)的女兒,也都是王家的人,哪有內鬥?多一個人,就多了一個不同的意見,有何不可呢!


王文淵並接著說:「台塑、台化、台塑石化今年6月改選董監事時,將安排他們(二房子女)進入董事會;即使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也可以擔任台塑企業旗下公司的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