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外電報導2 009 / 03 / 13 星期五 18:40
受到日本及中國推出更多經濟刺激計畫的利多影響,亞股今(13)日普漲。區域性指標MSCI亞指終止過往 4星期的跌勢,今日漲幅來到為去年11月以來之最,上升 3.4%來到74.59。美國 2月零售銷售降幅低於預期、醫藥股走強,且投資人搶進近來跌深的銀行股與其他類股,美國股市連續第三天上漲。分析師表示,股市嚴重技術性超賣,市場因而找藉口上漲。未來漲勢是否持續,端視金融股而定。


日經 225指數今(13)日終場收盤報 7569.28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371.03點或5.2%,創下今年最大單日漲幅,收報7569.28點。


香港恆指大漲524.2點或4.37% 12525點。紐西蘭NZSE 50指數上升1.28%2523.3點。新加坡海峽指數暴漲5.62%1577.5點。


中國與南韓股市算是例外,南韓 KOSPI指數今收跌2.36點或0.21% 收報1126.03 點。上海股市小跌0.24% 2128點。


資產管理師Tim Schroeders表示:「有能力的經濟體已經開始提供振興計畫,並沒有等到市況無可挽回時才行動,市場已經看到滯留在債券的金錢回流。」


重要消息面,美國零售銷售狀況優於預期,中國也隨時準備在原本的 4兆人民幣振興計畫再加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亦第三度推出經濟刺激計畫的消息,都對今日亞洲股市形成一定支撐。


不過資產分析師Mark Tan表示:「亞洲股市已經出現超賣的情形,因此出現反彈,不過這樣的漲勢能否持續下去,仍要看美國的房市何時觸底,以及信用市場何時解凍。」


個股消息方面,三菱UFJ銀行(8306-JP)股價上漲 5.8%。日本第二大銀行集團Mizuho(8411-JP)股價上揚 4.7%。受到將與Seiko Epson結盟的消息影響,全球第二大消費性電子商Sony(6758-JP)股價勁揚 9.1%。澳洲最大賭博業集團 Crown Ltd(CWN-AU)股價於澳洲股市上揚 13%


中國人壽集團(2628-HK)股價於恆指上揚 4.7%、中國工商銀行(1398-HK)股價亦上揚 4.7%。受到原油價格上漲影響,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0857-HK)股價上揚 5.2%,澳洲最大石油製造商BHP(BHP-AU)股價上揚4.3%。日本最大石油製造商 Inpex Corp(1605-JP)股價於日經上揚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