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0:20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穆郁/台北報導)【時報-台北電】台股在農曆年後以「無基之彈」引領加權股價指數一路上攻之後,最近配合上市、櫃公布2月營收,部份公司因急單效應,業績明顯回升,帶領大盤迭創逾千億元大量,加權指數也看回不回的飆過半年線;有基本面個股走強,似乎有將大盤由無基之彈,帶到有基行情的跡象,投信3月以來買超較大個股,即有不少是2月營收月增逾3成,其中,並有14檔季線率先穿越半年線形成黃金交叉,為大盤的多頭指標。


台股多頭氣勢如虹,不理會13日星期五的西洋迷信,周五一路開高走高,最後仍以大漲142.74點的4,897.39點作收,成交量並放大到1,200餘億元,周線更大漲243.76點;而在持續大漲之後,加權指數已順利站上半年線之上,惟半年線位置在4,724點,仍領先季線4,521點達203點,大盤尚未形成黃金交叉。個股領先大盤季線由下向上穿越半年線者,技術線型原本即屬相對強勢,配合有基本面支撐,自然容易被法人挑中。


14檔有基本面,且季線和半年線率先大盤黃金交叉的投信加碼股,主要賣點幾乎都在業績回升、股價價位較低,容易出現「有基回升波」,也符合法人重視基本面和籌碼面的操作特性。其中,電子股佔8檔,包括LED的晶電 (2448)、璨圓 (3061) ;IC設計相關的松翰 (5471) 、迅杰(6243...等,傳產有6檔,包括:受惠北美汽車零組件AM市場的開億 (1523) 、塑化類的華夏 (1305) 、台聚 (1304) 、台苯 (1310 ...等。


兆豐國際投信投資長陳駿賢表示,受中國「家電下鄉」政策利多支撐,電子類股在急單效應挹注下,2月份營收表現亮眼,加上融券餘額仍在近80萬張高檔,融資仍在低水位,台股短、中線的支撐明顯已被墊高。


陳駿賢指出,雖近期金融類股表現不錯,但推估電子股仍是盤面資金主流,今年以全球股市中表現最強勁,上海股市排名第一,台灣股市排名第二,其中台股中電子類股及OTC表現更亮眼,也成為支撐大盤人氣關鍵。


陳駿賢指出,由於國內科技股早在20077月以後即跟進國際股市來回修正,是此波全球股災以來率先修正之族群,股價跌深且籌碼面相對穩定,而在營收回溫下,股價確實有不錯之表現。至於漲多之後,會不會仍回歸到與國際連動?陳駿賢表示,由於短中線的支撐已逐漸墊高,且類股輪動健康,大盤下檔應具支撐,只要不出現連續帶量中長黑轉弱訊號,仍具震盪走高機會;選股方向仍以營收逐月向上之績優個股為主,看好產業有NB、面板、智慧型手機相關。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雖然大盤有從無基之彈轉為有基回升走勢的跡象,惟基本面回升的強度仍嫌不夠強,如果產能利用率仍只有56成,雖然營收回升,但仍在不及格的成績,後市基本面還有再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