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2009.03.16 02:57 pm
國內青年失業率達9.77%,求職困難。今天有立委指出,國內年輕人「三族」問題嚴重,分別是「月光族、啃老族、尼特族」,工作態度不佳。呼籲青輔會應該從青少年的就業態度開始著手,仿效歐洲進行強迫職訓、低薪實習等制度,讓年輕人早早習慣工作。


景氣差,青年求職不易。立委趙麗雲指出,景氣差,失業人口中有一半是青年族群。而青年往往職場倫理不佳、求職意願低落,「月光族、啃老族、尼特族」是嚴重問題。趙麗雲建議,青輔會應該仿效英國,對達一定年齡仍未就業的青年進行強迫職訓、低新實習等就業培訓,讓青年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


立委黃志雄指出,國內青年有「三不足」,分別是時間不足、睡眠不足及存款不足。而目前全國整體的失業率約5.3%,但29歲以下青年失業率卻達9.77%。根據人力銀行公布的數據,更顯示國內有35萬人在求職,但工作機會僅15萬個,預計今年6月畢業潮,找不到的青年人數會激增。青輔會回應,今年4月將和教育部等單位共同擴大辦理就業博覽會,提供青年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