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5紅 銀行股領漲
2009/03/17 07:2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7日 電)歐股週一連5個交易日走高,20國集團矢言整頓不良資產,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奇指衰退可望在今年告終,以及巴克萊集團 (BarclaysGB-BARC)公佈強勁的2009年初財務表現,皆激勵歐股走高。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勁揚,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勁揚4.622.74%,報173.19,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大漲53.533.09%,報1784.78,道瓊歐盟指數收盤勁揚64.203.26%,報2033.72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花旗集團 (CitigroupUS-C)、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等公佈今年前兩個月出現獲利的正面消息迄今,累計漲幅達9.6%,年初迄今跌幅隨之縮減至13%


7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JustinUrquhart Stewart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目前已經採取了很多行動,這是正面消息。現在固然是熊市,但仍能有可觀漲幅,所以可以稍微加碼股市。銀行股將反彈,但需要一些時間。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盧森堡外,其餘皆漲升。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勁揚110.312.94%,報3863.99,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86.033.18%,報2791.66,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90.942.30%,報4044.54


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奇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60分鐘」節目專訪時指出,假如美國政府成功穩定金融市場,衰退可望在今年告終,在明年出現經濟擴張。


20國集團財金首長週末集會矢言聯手整頓不良資產,不良資產問題引爆全球金融危機,造成銀行相關虧損超過1.2兆美元。20國集團擘畫出政府處理銀行不良資產的指導方針。


英國第三大銀行巴克萊稱業務表現仍良好後,股價大漲23%,報90.9便士。巴克萊也表示目前正在洽談出售旗下iShares事宜。巴克萊表示,董事會未作成任何資產出售的決議。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DE-DBK)勁揚4.8%,報27歐元。英國第二大保險公司保誠集團 (Prudential GB-PRU)大漲7.2%,報279.5便士,該股年初迄今跌幅縮減至33%


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漲升7.6%,報11.62瑞郎,延續5個交易日來的漲勢。瑞銀本月提案撤換董事長,提名Michel DemareAnn GodbehereAxelLehmann擔任董事,強化董事會裡的金融與風險專家陣容。


根據媒體披露,瑞銀可能裁汰高達5000名管理職,以削減成本。瑞銀發言人Serge Steiner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管理結構的重整。


道瓊歐洲600銀行股指數週一大漲5.6%,漲幅居類股之冠。道瓊歐洲600指數在金融股頹勢拖累下,自去年初迄今跌幅已達53%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NV FR-STM)勁揚4.6%,報3.50歐元。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Holding NV (ASML) 3.2%,報13.12歐元。Cazenove調高這兩檔半導體股投資評等至「超越市場表現」。


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我們對於半導體看法漸趨樂觀,因為我們認為目前的價值已提早反映今明年的獲利衰退。」


法國最大製藥廠Sanofi-Aventis SA (SAN) 收盤漲4.1%,報41.80歐元。美國藥品管理當局表示,該公司心律不整藥物Multaq,應該有條件批准,顯示幾經延宕後,Multaq終於可以問市。


【美股盤後】先盛後衰 5天來首度下挫
2009/03/17 06:5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7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表現先盛後衰,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市場擔心信用卡違約情況惡化,導致金融股反彈漲勢中止,科技股也同步退卻。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2.66點或0.35%753.89點,盤中一度大漲2.4%。標普500指數前4天累計上漲12%,但年初迄今仍有17%的跌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7.01點或0.10%7216.9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7.48點或1.92%1404.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7.95點或3.61%212.16點。


二十國集團 (G20)矢言清理不良資產,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也表示經濟衰退可能在今年結束,一度激勵美股尾隨歐亞股市走強,但金融股在終場前90分鐘湧現獲利了結賣壓,拖累大盤翻黑作收。


美國2月工業生產減少1.4%,連續第4個月下滑,減幅大於彭博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1.3%。另項數據顯示,紐約州3月製造業指數跌落歷史低點。


MTB Investment Advisors資深投資官WilliamDwyer對彭博社表示:「空頭反彈走勢難以為繼,除非投資人對經濟問題改善的信心增強。」


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收盤下跌3.3%,盡吐盤中高達8.1%的漲幅。公司宣布2月違約率升至5.3%,相較於1月的5.1%及去年12月的4.7%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週一下滑1.9%,跌幅為10大類股之首。該指數上週狂飆34%,創下指數1989年成立以來的最大週線漲幅紀錄。


晟碟 (SanDisk US-SNDK)收盤大跌11%。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建議投資人出脫該股,擔心產能過剩。


標普科技股指數下滑1.7%。英特爾 (IntelUS-INTC)3.1%,國家半導體 (NationalSemiconductor US-NSM)6.5%


標普醫療保健類股挫跌1.2%,先靈葆雅(Schering-Plough US-SGP)收盤下跌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