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6個交易日來首次收黑 礦業股領跌
2009/03/18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8日 電)歐股連5個交易日走高後,週二在礦業股領跌下回檔修正,主要受到美國鋁業(Alcoa US-AA)調降股利與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RoyalDutch Shell GB-RDSA)去年新油田產量未達整體產量等負面消息拖累。


泛歐三大指數收低,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1.140.66%,報172.05,該指數此前5個交易日漲幅達9.6%,年初迄今跌幅仍達13%;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12.810.72%,報1771.97;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21.47 1.06%,報2012.25


巴黎KBL Richelieu Gestion分析師Chicuong Dang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目前要斷定已出現具體的復甦好轉跡象還言之過早。經濟環境仍嚴峻,沒有理由認為已出現持久性復甦。


西歐18個主要股市中計有14個挫跌,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挫6.890.18%,報3857.10,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24.380.87%,報2767.28,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挫56.771.40%,報3987.77


瑞士股市6個交易日來首次挫跌,跌幅0.1%。瑞士股市是目前歐洲本益比最高的股市,瑞士SMI指數的本益比為27.2倍,幾乎是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世界指數兩倍。


歐洲市值最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RoyalDutch Shell GB-RDSA)1.3%,報1619便士。該公司昨天在最新策略報告中表示,2008年包括油砂在內的石油準備取代率由前一年的124%降至95%


美國鋁業昨天表示,將減發季度股利由每股17美分,減至3美分。2010年資本支出將達8.5億美元,幾乎是去年總金額的一半。礦業股聞訊走跌。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GB-BLT)重挫2.8%,報1309便士。力拓 (Rio Tinto-RIO)下跌5.7%,報1982便士。


美國市值最大鋼鐵製造商Nucor Corp (NUE) 預估,受到需求低於預期影響,首季每股虧損將達65美分。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Mittal NL-MT)收盤大跌12%,報12.66歐元。


德國最大鋼鐵製造商ThyssenKrupp AG (TKA) 收盤挫3.6%,報14.48歐元。


【美股盤後】標普強彈3.21% 新屋開工意外回升
2009/03/18 07: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18日 電)美股週二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復歐巴馬上任以來逾半跌幅,美國新屋開工意外回升,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再出奇招力拚經濟,激勵各主要指數全面翻揚。


標普500指數終場大漲24.23點或3.21%,報778.12點,其中金融股指數勁揚6.6%,表現一馬當先。該指數距離9日創下的12年谷底彈漲15%,收復歐巴馬120日上任以來跌幅的五成八。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美國銀行 (Bank ofAmerica US-BAC)與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US-JPM)相繼表示今年1-2月出現獲利,市場樂觀預期金融危機最壞的時刻可能已經過去了,引爆銀行股一波反彈行情。


道瓊工業指數勁揚178.73點或2.48%,收7395.7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58.09點或4.14%,收1462.1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8.75點或4.12%,收220.91點。


紐約證交所(NYSE)個股漲跌比為8:1


Westwood Management Corp.基金經理人弗利曼(Mark Freeman)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利空不斷襲來,市場備受打壓,只要一點利多因素,大盤旋即反彈上攻,重返合理價位。


標普500指數今年依然累跌14%,銀行虧損加大,部份放款機構恐收歸國有。該指數去年累跌38%,打破經濟大蕭條以來年度最大跌幅。


聯準會預訂19日凌晨公佈會後聲明。為了力抗經濟不景氣,聯準會將考慮加速和擴大現有規模6000億美元收購房地美等美國房貸機構發行與擔保證券的計畫。


分析師與投資人指出,聯準會上次集會迄今,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進一步惡化,聯準會將採取更積極行動,力抗經濟衰退。


道瓊工業指數中,摩根大通銀行漲幅居冠,暴漲8.9%,收25.14美元;花旗大漲7.7%,收2.51美元,延續5日來的漲勢,惟該股今年仍累趺63%


全美第4大建商Centex Corp. (CTX) 勁揚8.1%,收7.75美元,由13檔建商組成的標普建商股指數大漲6.4%


美國商務部指出,2月新屋開工月增22%,增幅為1990年來最大,換算成全年是58.3萬棟。經濟師原估,2月新屋開工將減至45萬棟。


全美最大居家修繕品零售商家得寶 (Home DepotUS-HD) 勁揚6.7%,收21.48美元。


蘋果 (Apple US-AAPL)更新iPhone軟體後,股價大漲4.4%,收99.66美元,標普資訊科技股指數勁揚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