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7日電】2009.03.17 10:36 pm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今晚表示,最新通報實施無薪假企業有713家,比3月初通報家數增加127家;但受影響人數降至236395人,比3月初減少2580人。


王如玄說,從3月上半月的統計顯示,初次請領失業給付和通報無薪假人數都有趨緩跡象。


勞委會自1月中啟動無薪假通報機制,各縣市政府每半個月通報一次,這是首次出現家數增加、受影響人數減少現象。


王如玄表示,通報無薪休假的企業家數增加可能與企業申請「充電加值計畫」及勞委會啟動勞動檢查有關,因為實施無薪休假企業在向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申請充電加值計畫補助時,職訓局都會要求企業補通報。


另外,勞委會指出,最近有科技大廠因接到急單,又召回無薪假員工上班,可能因此使得受無薪假影響員工數減少。


王如玄傍晚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後說,3116日申請失業給付的初次請領人數為12353人,若換算成相同期間比較,失業給付初次請領人數也有減少跡象。


根據勞委會勞工保險局統計,從去年12月起,每月初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都超過3萬人,9712月為3284人,981月為33079人,2月再增至35208人。由於失業者幾乎都會領56個月失業給付,使得2月失業給付核付金額逾新台幣2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