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3.18 02:20 am


萬泰銀行總經理暨執行長周榮生傳出因壓力太大萌生辭意,已向大股東SAC口頭請辭,預定本月底萬泰銀董事會討論定案後離職。由於今年初萬泰銀董事長夏維廉也去職,萬泰銀現在要同時找董總人選。


市場傳聞,萬泰銀曾找上的人選,包括永豐銀行總經理陳柏蒼和先前從永豐金離職的許水源。萬泰銀對此則不願證實,萬泰銀行發言人、副總經理陳昭如表示,周榮生目前是在休假,該行並沒有聽說周榮生請辭,董事會也沒有這項人事案。


但周榮生昨(17 )日證實,他確實規劃本月底任滿一年即離開萬泰銀。周榮生也成為私募基金入主國銀後高薪挖角的總座中,第一位主動辭職者。


有消息指出,周榮生去職是因和大股東SAC理念不合,並傳周榮生可能跳槽中國大陸招商銀行。不過,周榮生對此不願發表意見。


市場人士指出,周榮生辭職效應已在銀行間發酵,據傳另一家私募基金入主銀行的總經理,上任一年多,最近也傳出辭意。此外,萬泰銀消金副總經理詹文虎也傳將跳槽台新金旗下台新銀,但已被萬泰銀成功慰留。


去年初,私募基金陸續入主萬泰、安泰與大眾銀等本土銀行,並以高薪挖角高階主管,外傳三家銀行總經理年薪都在2,000萬元以上,且一約三年。


不過,去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除打亂私募基金布局,也影響這些高階經理人績效表現,周榮生任滿一年即請辭,凸顯壓力實在很大。


周榮生表示,請辭是因個人生涯規劃,3月初他開始休年假前,已經向代理董事長韓傑輔(Jeffrey M. Hendren)口頭請辭,書面辭呈將於3月底董事會召開前提出。


周榮生表示,他進入萬泰銀前,與大股東SAC簽有競業禁止條款,內容附帶「若離職,一年內無法在台灣金融服務業工作」,受此條款限制,暫時沒有找工作的打算,將休息幾個月再決定未來出路,這幾個月應該會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