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8日電】2009.03.18 11:21 am


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逐漸攀升,大陸銀聯卡卻不能在台灣使用。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棟成今天表示,銀聯卡來台屬於技術層次,不需要透過江陳會談協商。


春節過後,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逐漸攀升,但因為大陸銀聯卡在台灣無法使用,大陸觀光客被迫使用現金交易,消費因而受到限制。業者希望政府盡快開放大陸銀聯卡在台使用,才能擴大商機。


兩岸金融合作是第三次江陳(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的重點協商項目,是否會觸及兩岸發卡機構清算,外界關注。


傅棟成表示,發卡機構間的結算,屬於技術層次,不需要透過海基會與海協會的協商機制處理。政府相關機關對於大陸銀聯卡來台朝開放方向思考,只要兩岸的發卡機構達到一定共識,向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獲得許可後,就能開辦。


不過他也表示,第三次江陳會談雙方可望簽署金融監理備忘錄(MOU),也會談及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也許對發卡機構的結算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