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美林論壇表示,政府將致力促進產業多元化、基礎建設升級,同時推動簽署ECFA。兩位出身中國的投資人當場抱怨來台申請程序冗長,總統也承諾儘速改善。


     馬總統今天中午出席美林證券和台灣證券交易所合辦的投資台灣論壇發表演講,他表示政府將促進產業多元化、法令鬆綁、基礎建設升級,同時推動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以讓台灣更國際化,要讓世界知道,「台灣仍然很重要」。


     馬總統會後接受投資人提問,投資人多關注政府將如何改善台灣出口導向的經濟,提升傳統產業和解除投資限制,也有兩位出身中國的投資人乘機對於申請來台許可的過程冗長大吐苦水。


     馬總統表示,將以「新鄭和計劃」拓展出口市場,並以基礎建設帶動內需、加速解除法令限制,他也當場承諾會儘速改善大陸人民來台的手續。


     馬總統舉例說,目前陸客來台限制正逐步改善,原本10人才能成團已降至 5人,現場響起一陣笑聲,馬總統也坦然地說,「別笑了,我盡力」。


     結束提問前,馬總統也不忘提醒在場各國投資機構法人代表多多消費,來促進台灣經濟。9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