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8 18:5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黃丹齊‧台北】 根據WitsView調查,今年 2月全球大尺寸面板的總 出貨量為 2.7萬片,較 1月成長 25.1%,訂單能見度已 可見至 4月份。產品方面則以監視器的成長幅度最高, 與 1月相比大幅提升36.4%。

由於下游品牌與通路商自 1月回補庫存,加上中國 家電下鄉政策刺激與歐洲市場需求提升,監視器及小尺 寸電視面板在 2月的出貨量成長十分顯著。


2 月的監視器總出貨量為1185萬片,與 1月相比大 幅提升36.4%,為2月成長性最高的應用產品。電視面板 出貨量則為 762.1萬片,特別是小尺寸電視成長較為可 觀,電視面板整體出貨相較 1月增加13.6%。


在IT產品方面,由於不景氣下低價產品較為暢銷, 目前以小筆電表現最佳。 2月的 8.9吋以上小筆電與一 般筆電面板總出貨量達834.4萬片,較 1月成長 22.1% ,成長幅度主要來自小筆電的熱賣。


但受去年消費緊縮的震撼,多數廠商仍保守看待5月 之後的市場需求,目前產能利用率的回升仍趕不上急單 拉貨的速度。與去年同期出貨量相比,僅電視面板勉強 持平,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回升的幅度仍不及去年同期 水準。


WitsView認為,今年下半年全球市場是否復甦的關 鍵,主要看IT產品進入旺季後的表現,以及各區域市場 的需求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