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 2009 03 18 18:24


國央行(Bank of England)貨幣政策委員會(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3月份會議上一致投票同意將基準利率下調至0.5%﹐並同意開展一項為期3個月的資產收購計劃﹐收購至多750億英鎊資產。
週三公佈的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紀要顯示﹐該委員會考慮最初收購價值500-1,000億英鎊的資產。
該委員會稱﹐有必要實施大規模資產收購計劃﹐以推動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恢復至5%左右。
儘管資產收購計劃的效果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對資產收購的適當規模還存在各種看法﹐但貨幣政策委員會指出﹐若規模過小﹐則資產收購計劃可能起不到效果﹐同時還將削弱進一步收購的作用。
該委員會稱﹐初始資產收購計劃規模應較大﹐應足以表明委員會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充分提振名義支出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