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黃丹齊台北2 009 / 03 / 19 星期四 20:30


友達 (2409-TW)(19)日舉行「綠色承諾成果發表會」,宣布友達中科的8.5代廠為全球第一座LEED(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金級認證的TFT-LCD綠色廠房。友達總經理陳來助指出,綠色面板漸成主流,去年友達的綠色產品營收比重已佔 85%,進度超前。除了綠色廠房,友達下一步計畫打造綠色辦公大樓。


陳來助表示,根據 DisplaySearch報告,綠色面板將成為2010年主流,並在2011年達到全球 55%的市占率。友達去年的綠色產品營收佔整體的 85%,預計今年將高達95%,綠色產品的出貨量領先其他廠商4-5年。


陳來助以節能省電的 LED背光源技術為例,今年友達已導入 LED技術到 80%的筆記型電腦面板,預計2011年將可導入到100%的筆電面板。


除了小尺寸產品,友達也積極研發大尺寸面板可用的 LED技術。因大尺寸的導入成本高,最新技術可減少三分之一的 LED顆粒數,大幅降低導入成本。等技術成熟後,陳來助預估,LED TV將是市場上的熱門商品。


目前全世界有四座 LEED金級認證的TFT-LCD綠色廠房,友達的 8.5代廠為全球第一座,同時也是其中面積最大的廠房。這座廠房每年可減少約 300萬噸的自來水用量,約 143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並減少8.7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330個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存量。


友達希望,2010年所生產的綠色產品能達到全面碳平衡(Carbon Balance),並協助客戶大幅提升綠色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