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外電報導2 009 / 03 / 19 星期四 18:10


在美國聯準會宣布要收購 1兆美元債券後,市場樂觀認為降低借貸成本將擒殺這二戰以來首次的全球衰退,今(19)日亞股連續第 5天普漲,為開年以來最長升勢,亦推動了區域性指標MSCI亞指勁揚2.1% 79.85,近日漲勢已將先前 19%的累跌幅縮小至11%。由於聯準會宣布將買進達 1兆美元的證券,以增加流動性並協助經濟復甦,美股聞訊上揚,道瓊收高90點,Nasdaq指數與 S&P 500指數亦走高。在政策聲明中,聯準會說,政府穩定金融體系的行動,將助使經濟逐步恢復持續成長。分析師表示,加上先前新屋開工率比預期強勁、零售銷售利多,股市已有上漲動能,而聯準會的行動更擴大了股市漲幅。


無獨有偶,日本央行也宣布了擴大收購公債的計畫,提高原本 1月份公佈的收購公債規模,自每月 1.4兆日元提高為 1.8兆日元,每年16.8兆日元則提高為21.6兆日元。


Bloomberg》報導,股票分析師Daphine Roth表示:「聯準會與日本央行的作為,對於提振市場情緒有一定的效果。投資人將嘗試在熊市的反彈中獲利,而離現在的危機遠去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利多提振,亞股今日普漲,澳洲 S&P/ASX 200指數收盤上漲33.9 3480.2點。上海股市漲 1.89% 2265.76點。香港恆指小漲 0.10% 13130.9點。紐西蘭 NZSE 50指數上揚 1.03% 2633.21點。日本與南韓股市皆小跌,南韓 KOSPI指數收盤下跌8.14點或0.7%收報 1161.81點、日經 225指數跌 0.33% 7945.96點。


個股消息面,在日本央行宣布將自銀行收購債券後,三菱 UFJ股價上揚2.3%。日本第二大銀行Mizuho Financial(8411-JP) 股價上揚1.5%。澳洲最大房貸銀行Commonwealth Bank (CBA-AU)股價上揚4%、投行Macquarie(MQG-AU) 股價亦大漲8.7%


在市場認為聯準會的作為會導致通膨後,中國最大製金商紫金礦業 (2899-HK)於恆指勁揚6.7%。在黃金期貨上漲5%的情況下,澳洲最大製金商 Newcrest Mining(NCM-AU)股價上揚5.5%


在中國匯源果汁集團 (1886-HK)與可口可樂的結親案遭中國官方否決後,其股價重貶 43%。電子用品商Casio Computer(6952-JP)7年來首度報損失後,股價於日經大貶14%


在日元匯率上升不利出口的態勢下,日本車業Honda(7267-JP)股價下滑3%


基金經理Tomomi Yamashita表示:「美國央行的注資計畫讓人們對於聯準會擺平經濟危機又多了分信心,但是卻有美元信心崩跌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