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3 / 20 星期五 19:40


萬泰銀 (2837-TW)(20)日宣布,為了聚焦核心業務及改善成本效益策略,決議裁撤12家分行,這波銀行通路調整之後,萬泰銀行的分行家數將由現行的61家,減為49家,恐牽動一波萬泰銀行的員工的離職潮。萬泰銀表示,此一業務及組織結構重整計畫為持續性強化萬泰銀行定位,以因應環境不佳的挑戰。萬泰銀行兩大股東

SAC & GE Money仍堅持萬泰銀行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將積極與萬泰銀行經營團隊合作,提供專業以協助銀行的營運表現。

萬泰銀行近日推動的業務與組織調整計畫,主要係聚焦核心業務以落實營運節流方向,包括整合信用卡及現金卡部門、以專注雙卡利基業務。


再者,檢視分行效益後,萬泰決定將分行資源有效集中,將部分客戶數量及客戶總存款量較小、客戶影響程度較小,營運虧損較大,中長期無法有效改善的分行,適度整併。此項通路調整計畫,總計共有12家分行整併至其他較大的分行之內。這波銀行通路調整之後,萬泰銀行的分行家數將由現行的61家,減為49家。


關於此次通路整併計畫受到影響的員工,萬泰銀表示,已準備了妥適的員工安置計劃。萬泰銀行將充分尊重員工權益及職場生涯規劃的前提下逐一徵詢員工意願,針對願意轉調留任的員工,萬泰積極協助申請內部職缺,除了安排轉調臨近分行外,並提供其他事業群職缺供同仁選擇;對於無留任意願與無適合職缺之員工,萬泰提供優於勞基法及同業標準的優離方案(2N+2)


萬泰銀表示,儘管通路有所整併調整,但業務銜接與客戶服務都有妥善安排。包括獲整併的分行都安排了鄰近分行承接原有業務,倘若承接分行距離較遠,萬泰還將延長客戶轉移的期間,以利客戶適應分行轉換。


倘若有客戶不願至承接之分行往來,萬泰銀表示,萬泰所提供的銀行電話理財中心、網路銀行服務,仍可提供客戶服務,省去客戶舟車勞頓時間。萬泰銀強調,所有相關轉換業務,萬泰將透過專函通知所有客戶,內容詳述業務移轉事宜並妥善規劃對客戶服務之移轉承接作業,以維護客戶權益為重要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