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 009 / 03 / 23 星期一 18:50


在市場預期政府將提振借貸的樂觀情勢下,亞股今(23)日普漲,推動區域性指標MSCI亞指漲幅為 3個月來之最,躍升4.1%來到82.79,並延續了上週 6.4%的漲勢。美股上週五收低,但道瓊回檔收低

122點但周線則連續第二週上漲。由於缺少消息面影響,股市上午走勢震盪,下午則賣壓出籠,銀行股與科技股帶動跌勢。

分析師說,美國股市近來大幅上漲,回檔整理已在預期之中。此外,近來消息面利空已減輕,但未有利多消息。未來幾週的表現,將有助澄清近來漲勢前所創的十二年低點,是否就是空頭市場低點。


資產分析師 Mark Mobius表示:「我們現在正為下次的牛市打基礎。投資人必須留意不要錯失機會。因為市場上充斥的負面消息,很容易使投資人退縮。」


亞股並未與上週美股連動,今日普漲,澳洲S&P/ASX 200指數今上漲84.5點或2.4% 3550.3點。日經225指數今大漲269點或3.4% 收報8215.53點。南韓KOSPI指數今收高 28.52.44% 收報1199.5點。上海股市上證指數收高44.39點或1.95% 2325.48點。香港恆生指數今收盤大漲613.91點或4.78% 收報13447.42點。


重要消息面,據《Bloomberg》報導,美國財長 Timothy Geithner 《華爾街日報》撰文表示,美國將建立達 1兆美元的投資計畫,受惠者將遍及銀行的房地產相關資產,以及更廣大的市場。而據中國國務院的研究小組表示,中國的經濟刺激計畫,會使其經濟成長添上 1.9個百分點,且有助於中國達成其經濟成長目標。


個股消息方面,日本最大銀行三菱UFJ(8306-JP)股價於日經上揚4.7%。在日本財務大臣與謝也馨表示,新的經濟刺激計畫可能需要達2070億美元後,日本最大百貨公司營運商Uny (8270-JP)股價上揚 5.3%。在中國政府提倡汽車業合併後,中國最大車業上海汽車集團(600104-CN)股價上揚5.4%。在分析師表示Honda汽車在中國的夥伴駿威汽車 (0203-HK)在中國情勢良好後,其股價於恆指躍升9.1%


受到銅價及原油價格走揚,全球最大礦業 BHP(BHP-AU)於澳洲股市上升3.5%。在投行高盛預期韓國電子巨擘Samsung Electronics(005930-KR)的獲利復甦將快於對手,其股價於韓國股市上揚1.3%。中國第二大鋼鐵製造商鞍鋼(000898-CN)股價上揚2.7%。中國海洋石油(0883-HK)股價於上證指亦上揚6.8%


分析師 Tahnoon Pasha表示:「從歷史觀點來看,現在的股價對長期投資人來說相當便宜,但是我還是看到市況的不確定性,市場尚未擺脫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