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小紅 德意志銀行領漲
2009/03/25 07: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5日 電)歐洲股市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高,德意志銀行執行長阿克曼 (JosefAckermann)發表財測樂觀談話,推升銀行股上漲,抵銷商品股的跌勢。


泛歐三大指數週二小紅作收,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0.480.27%,報178.21。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2.810.15%,報1832.15。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5.650.27%,報2127.37


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公私投資計畫」將動用7000億美元問題資產紓解計畫 (Troubled Asset ReliefProgram, TARP)中的750-1000億美元,賦予政府5000億美元的購買力。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美國銀行業相繼宣佈今年獲利好轉,以及美國財長蓋特納宣佈高達1兆美元不良資產收購計畫等利多激勵下,強彈大漲13%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ers投資長RichardLacaille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蓋特納盡全力解決銀行問題,這是搶救經濟的第一步。儘管如此,目前市場只是空頭反彈,要說是新一波牛市已展開,還言之過早。


美國公佈清理銀行不良資產計畫,刺激投資人對高收益貨幣的胃口,帶動日圓兌歐元貶至5個月低點;公司債違約風險大降,也削減了市場對政府公債的需求,公債連續4天走低。


西歐18個主要股市,計有11個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41.351.05%,報3911.46,法國CAC 40 指數收盤漲4.820.17%,報2874.39。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0.990.26%,報4187.36


Aegon Asset Management投資策略分析師BillDinning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問題還沒解決,我不確定美國財政部推出的計畫能否拯救哀鴻遍野的金融銀行機構。」


【美股】金融股領軍回跌 專家預言接管大銀行
2009/03/25 07: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5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下挫,財金首長同聲呼籲擴大對金融業者的監管權力,而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預言政府終將被迫接管主要銀行,前日大漲的金融股應聲回跌。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16.67點或2.03%806.25點。該指數週一勁揚7.1%,創下1930年代以來的第4大漲幅紀錄。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115.89點或1.49%7659.9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9.25點或2.52%1516.5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5.64點或2.41%228.81點。


克魯曼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金融危機將迫使政府接管大銀行。他預估美國經濟在今年下半年前不會回穩。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與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在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US-AIG)的破天荒紓困案後,當局應取得新的公權力,以接管與解散瀕臨破產的金融機構。


因房市崩跌而蒙受龐大損失的AIG,迄今已獲得美國政府1825億美元的金援,最近又因發放1.65億美元員工紅利事件而引發輿論與國會的討伐。


Dover Long/Short Sector Fund經理人DouglasCliggott對彭博社表示,企業獲利直直落,現在缺乏進場的誘因,「股市還未觸底」。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週二重挫6.5%,跌幅為十大類股之首。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收盤下跌3.8%,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11%


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市場分析師預估標普金融股本季獲利衰退33%,下季衰退34%


公用事業類股指數下滑2.2%,眾議員提議對使用石油、煤等化石燃料的電廠課稅,並成立每年10億美元的基金,資助儲存二氧化碳的計畫。


歐巴馬就任總統後,標普500指數花了7週的時間挫跌20%而陷入熊市,如今卻在10天內大漲了逾20%,牛市迅速現身。


投資名人麥嘉華 (Marc Faber)表示,短期而言,推出清理不良資產計畫的財政部長蓋特納「在做正確的事」,標普指數上看880點。


【能源】油價上漲 美供油恐減少
2009/03/25 07:2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5日 電)紐約油價週二攀抵4個月來高點,美國今天將公佈儲油報告,預料上週汽油與蒸餾油庫存雙雙下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5月期油終場漲18美分或0.3%,每盎斯報53.98美元,創下去年1128日來最高價位。油價今年迄今累漲21%


紐約4月汽油期貨漲1.45美分或1%,每加侖報1.5026美元,是去年114日 來最高;4月燃油期貨漲2.89美分或2%,每加侖報1.4996美元,改寫113日來高點。


美國能源部今將公佈儲油報告,彭博調查14名分析師預估顯示,美國上週汽油庫存減少65萬桶。燃油與柴油等蒸餾油庫存可能下滑10萬桶。


受到股市下跌,美元升值影響,油價跌多漲少。


BNP Paribas Commodity Futures資深能源分析師Tom Bentz指出,商品市場對原油提供些許支撐,但今天油市實在缺乏炒作題材。


根據彭博調查,截至320日止當週石油庫存較前週的3.533億桶增加110萬桶。截至313日 止當週庫存創下2007 6月來最高水準。


【金屬】金銀聯袂下跌 景氣復甦恐抑制需求
2009/03/25 07:3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5日 電)紐約金價週二出現近一週來最大跌幅,美國砸大錢清理銀行不良資產將有助活絡借貸,提振經濟,黃金投資魅力頓失。白銀價格也下跌。期銅則由4個月來高點滑落,美元彈漲,商品避險需求大減。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4月期金挫28.70美元或3%,每盎斯報923.80美元,是318日來最大跌幅。


5月白銀期貨跌51.8美分或3.7%,每盎斯報13.357美元。白銀今年來計漲18%,金價累漲4.5%


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有量自週一的紀錄高點滑落,是6日來首見。


紐約5月期銅挫3.5美分或1.9%,每磅報1.806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一度升值0.9%。期銅今年累漲28%,市場預期政府擴大支出將助跌美元,進而帶動原物料需求。


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3個月期銅挫85美元或2.1%,每噸報3975美元,相當每磅1.8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