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 009 / 03 / 25 星期三 18:20


政府將提振借貸的情勢雖為利多,今(24)日亞股漲跌互見,區域性指標MSCI亞指小漲0.5%來到84.30美股消息面,在前天華爾街創下單日最大漲幅後,昨日投資人退場,由科技股與銀行股拉回,終場收低,道瓊工業指數跌

115點。分析師說,前日太過理想,昨日投資人恢復理性,仔細檢視銀行計劃。長期而言,股市復甦展望良好,但短期內,震盪難免。但以前日漲幅而言,昨日美股並未大幅回檔,仍是令人鼓舞。

投資分析師Chris Hall表示:「政府為了因應危機而大灑金錢以提振流動性,這些措施多少會對市場形成效應。」


澳洲S&P/ASX 200指數今漲 29.3點或0.8% 3609.3點。日經225指數今收盤跌8.31點或 0.1% 收報8479.99點。南韓KOSPI指數今收高7.32點或 0.6% 收報1229.02點。上海股市跌46.86點或2% 收報2291.55點。香港恆生指數今收盤報13622.11 下跌288.22.07%。紐西蘭 NZSE 50指數下滑0.19%2630.33點。


重要消息面,美國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昨於布拉格參加銀行會議時表示,聯準會可能加強救市力道來重振金融體系秩序,美國經濟可望在今年底恢復成長。而根據國際採購中心協會(ICSC)與高盛公司周二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321結束的一周,美國零售商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1.4%。而日本電子大廠 Sanyo Electric Co.(6764-JP)周二宣佈下修年度財測,可能出現虧損,主因反映旗下晶片與電子零件部門的獲利狀況惡化。


個股消息面,受到Sanyo財測不佳、以及上月日本出口衰退創新高的影響,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製造商Panasonic(6752-JP)股價於日經下滑3.4%Sony(6758-JP)股價亦下滑2.4%。在宣布要將問題藥品召回後,日本藥商Mitsubishi Tanable Pharma(4508-JP)股價重貶14%。流失重大客戶飲料商PepsiCo後,物流材料業Brambles(BXB-AU)股價於澳洲股市大貶12%


在澳洲政府允諾擔保達 270億美元的公債後,澳洲市值第二大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AU)股價上揚2.9%。澳洲市值最大銀行Westpac Banking(WBC-AU)股價上揚2.5%。澳洲資產最多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股價上揚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