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3 / 25 星期三 17:55


金融重建基金 (RTC)最後一個接管銀行-慶豐銀行今(25)日公開標售,分為不良債權(Bad Bank)及特定不良債權以外的資產、負債及營業 (Good Bank)分開標售, Good Bank部分並包含慶豐銀越南分行及AMC(資產管理公司) ,其中 Good Bank部分無人投標,因此宣告流標;而Bad Bank分為 4包標售,A包部分未達底標,因此晚間 6點還要再行議價,其餘 3包分別被匯誠第二、良京實業兩家公司標得。慶豐銀行因財務、業務顯著惡化,淨值已呈負數,金管會去

(2008) 926派中央存保公司接管慶豐銀,並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委由台銀經營管理,接管期間營運正常,經過 6個月的進駐清理後,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公告慶豐銀行於今對外公開標售。

中央存保公司把慶豐銀行不良債權(Bad Bank)及特定不良債權以外的資產、負債及營業 (Good Bank)分開標售,Good Bank 部分並包含慶豐銀越南分行及AMC(資產管理公司)


Good Bank 的部分包括慶豐銀在越南的 2分行,儘管慶豐銀行的越南分行賣相極佳,在投標前獲得許多銀行實地查核(DD),並且領取標單,但今天卻無人投標,因此宣告流標。


財金官員分析,雖然傳出有意願搶標 Good Bank的銀行家數看起來很多,不過因為慶豐銀國內的37家分行過多,以現在銀行都在節流來看,可能是各銀行最後放棄投標的主因。


Bad Bank分為 4包標售,A包因為未達底標,因此晚間 6點還要再行議價,而B包以1.82億元、C包以1.93億元均由匯誠第二標下,D包以 2億元由良京實業標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