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日內瓦26日專電】2009.03.26 07:51 pm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08-2009年全球資訊科技報告」,台灣的網路整備度排名從上次的全球第17名又回升到上上次的第13名。


WEF已連續第8年發布的這份報告,以「網路整備度指數(NRI)」來衡量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對各國發展過程的影響以及國家競爭力。今年的報告蒐集資料和調查的時間是去年1月到5月。


丹麥和瑞典連續第3年占據冠、亞軍,今年第3到第10名依序為:美國、新加坡、瑞士、芬蘭、冰島、挪威、荷蘭、加拿大。


中國從去年的57名進到46名,南韓從第9名退到11名,香港從第11退後1名。


NRI共含3大項次級指標,分別為環境、整備度及使用,台灣的排名分別是191012,與去年的差別都很小。在全部共計入的68項變數中,台灣的產業集群發展狀況和註冊發明專利數量等兩項為世界第一。


報告中分析,台灣在93級指標中,有8項都在15名內,尤其市場環境高達第5名。然而政治與管制環境這項的表現較低,為43名,這主要又是因為項下的立法機構效率(96名)、司法獨立(49名)、實施合同所需程序(119名)等方面表現較差。其中前二小項資料是以民意調查方式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