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張佳琪報導)更新日期:2009/03/27 19:35


印度股市昨天重回萬點之後,今天在萬點以上高檔震盪。這一波印度股市反彈幅度驚人,推升印度基金績效跟著反應,國內核備可銷售的印度基金,已有不少檔近一個月績效轉為正報酬,表現最好的甚至出現單月上漲超過5%的好成績。匯豐投信認為,印度股市由近三年低點一路反彈向上,近期的漲勢更強,主要是受惠於政府振興經濟方案激勵,加上市場預期印度盧比可望轉強升值,有利資金流入。


您手上有印度基金嗎?最近印度基金終於擺脫淨值頻頻破底的命運,受到印度股市強勁彈升影響,印度基金陸續止跌,不少檔基金甚至強勢反彈,單月績效不但出現正報酬,漲幅前三大的基金以新台幣計價還有2%5%不等的漲幅,總算讓基金投資人少賠一點。


不過,本波印度股市的反彈漲勢集中在三月份,因此,以三個月績效來看,印度基金績效還是慘不忍睹,雙位數跌幅的產品比比皆是。去年以來抱著印度基金沒賣的投資人,解套之路仍然漫長。


匯豐投信指出,印度股市在二十六號重回萬點,推升股市的主要原因除了國際市場氣氛的確改善之外,印度政府計劃投入一千億美元振興經濟,也是激勵市場投資信心的重要關鍵。


另外,最近美元轉弱,市場樂觀預期,去年以來重貶超過兩成的印度盧比,可望止貶回升,一旦匯率走強對於吸引外資回流印度,相當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