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企業獲利預警 泛歐下跌1.1% 本周漲幅2.7%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3 / 28 星期六 01:57


周五(27)收盤,歐洲股市中止數日漲勢,溫和下跌,主因Air France-KLM Accenture分別發布獲利預警,引發航空與科技類股賣壓。泛歐道瓊

Stoxx 600指數下跌1.1%177.17,本周漲幅收斂至2.7%,相對遜色於美國股市。

依各國區分,法國CAC-40指數挫低1.8%,報2840.62;德國DAX-30指數收低1.3%,至4203.55。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0.67%,來到3898.85


歐洲航空業者說,已經很壞的營運環境,在 3月份變得更糟,導致類股大跌。法國Air France-KLM(AF-FR)重申今、明兩年可能虧損的預估,股價大跌7.8%


券商UniCredit Air France-KLM股價評等由「持有」降至「賣出」,主因質疑該公司止住虧損的能力,且其股價水準相對高於同儕。


德國航空公司Lufthansa(LHA-DE)股價下挫 2.4%Air Berlin(AB1-DE)收低2.5%


科技股方面,全球第二大系統整合服務商Accenture(CAN-US)將營收成長率由先前10%成長,調降為4%,獲利預估亦由先前每股2.78美元,調降為每股2.6-2.67美元之間,拖累歐洲同業。Capgemini(CAP-FR)重挫7.7%Atos Origin(ATO-FR)大跌7.4%


其它重要個股消息,英國老牌銀行Barclays(BARC-UK)股價大漲24%。《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該銀行的壓力測試完成後,結論將是無須再行增資,屬利多。


周四受惠於中國提高太陽能補助而大漲的歐洲類股,周五大幅回檔。德國Q-Cells(QCE-DE)收低13.8%SolarWorld(SWV-DE)下挫8.5%


美股盤後

三周大漲逾20% 回檔整理 道瓊收低14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2 009 / 03 / 28 星期六 04:28


過去三周,美國股市自多年低點反彈,大漲逾20%,周五終見疲態,回檔整理,終場收低。分析師說,股市短期內可能仍具動能,但這是典型的空頭市場反彈漲勢,投資人必須謹慎,避免落入傳統的空頭市場陷阱。近來的漲勢係因有大筆資金投入了金融業與經濟,經濟衰退可望很快結束。但基本面而言,經濟情況與企業獲利仍然不佳。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48.38點或1.87%7776.18 Nasdaq指數收低41.80點或2.63%1545.20


S&P 500指數收低16.92點或2.03%815.9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5.10點或2.08%240.07


金融股與科技股周四帶動漲勢,今日則跌勢領先。美國股市今日跌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4檔下跌。


歐巴馬總統周五與美國大型銀行主管會晤,討論金融危機與政府紓困的行動。與會者包括摩根大通與花旗集團執行長等。


快速上漲:自39跌落至逾12年低點後,至周四收盤止,道瓊大漲了21%S&P 500漲幅更達23%Nasdaq指數亦於39觸及逾六年低點,而後則大漲了25%。但今年以來,僅Nasdaq指數上漲,道瓊與S&P 500則仍低於2月初水準。


本周美國公布房屋數據與耐久財訂單均優於預期,增加了經濟接近回穩的希望。投資人對政府推出的最新穩定金融體系的計劃,亦反應良好。


周四,美國財政部長公布了大幅修改管理體系的細節。周一,他再公布了購買銀行業達1兆美元不良資產計劃內容。


經濟消息:美國公布2月個人收入下降0.2%,分析師預估為下降0.1%1月公布值則為上升0.2%2月個人支出上升0.2%,符合預估,1月為上升1%


密西根大學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57.3,分析師預估為56.82月公布值為56.3


企業消息:Google (GOOG-US)周四晚說,將於全球裁減行銷人員近200人。這是該公司史上,第二度裁員。


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股價上漲。報導指出,政府將延長該汽車公司的重整期限,讓其有時間與工會談判,以符合進一步獲得紓困的資格。


能源盤後

美元走強與需求擔憂壓力下 原油收低1.96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2 009 / 03 / 28 星期六 05:18


原油期貨周五下跌近4%,幾乎跌回了本周初的漲幅。擔憂需求不佳為市場利空,交易員亦評估,原油近來的漲勢是否已過度。美元走強亦對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構成壓力。


紐約5月原油下跌1.96美元,或3.6%,收於每桶52.38美元。原油本周為連續第六周收高,但僅上漲0.6%


華爾街大幅走低,亦削弱了原油市場氣氛。


分析師說,若股市回檔,削弱了原油多頭的期待,則仍然不佳的需求恐再度主導市場走勢。但技術面而言,六周來的漲勢,似乎已改變了周線與月線的技術性型態,顯示底部可能已築成。


在外匯市場,美元兌大多主要外幣上漲。德國財長的預算警告,則壓低了歐元。


美元走強通常會對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構成壓力,如原油與黃金。因為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會變得更貴。


交易員認為,能源市場的基本面顯示油價較可能走低。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由於原油需求下降,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幅度高於預期,創16年來高點。


過去四周,原油產品總供給量平均每日為1910萬桶,較去年同期下降3.2%


上周原油庫存增加330萬桶,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增加140萬桶。庫存總量3.566億桶為自19937月以來最高水準。


分析師說,預期原油在5560美元壓力強勁,預期該區間將為今年原油交易範圍的上檔壓力。


貴金屬盤後-美元走強影響 金價大跌16美元 本周共跌3.5%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3 / 28 星期六 02:58


周五(27)收盤,紐約黃金期貨下挫,本周累計跌幅超過3%,主因為美元兌多數交易貨幣走強,減低了貴金屬的投資吸引力。匯市交易中,美元兌多數對手貨幣上漲;德國財政部長針對預算赤字發布警告,導致歐元走軟。


一般而言,美元上漲,以該貨幣計價的各類商品變貴,導致投資需求減低。


分析師說,美元賣壓進一步消退,係近期金價震盪的不確定因子之一。根據合理判斷,在未有明顯消息面的影響下,金價可能在每盎司920-940美元之間遊走。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其持有黃金量周四維持歷史新高為 1124.99公噸,為連續第三天不變,今年來已增加超過40%


紐約商業交易所(Comex) 4月期金下跌16.70美元或1.8%收每盎司923.20美元,本周今年累計跌3.5%


金價 220日曾站上睽違11個月之久的每盎司1000美元。


其它金屬部份,5月期銀收低2.6%至每盎司 13.263美元,今年來累計漲17%


6月鈀金小幅下跌至每盎司223.70美元。4月白金收低1.9%報每盎司1128美元。 5月期銅下挫1%,來到每磅1.83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