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09.03.31 03:55 am


亞洲新興強權中國、印度、南韓、印尼將坐上20國集團(G20)的倫敦會議桌,和傳統的國際強權平起平坐,商討搶救全球經濟大計。亞洲國家對G20寄予厚望,但20國領袖各有計畫, 在歧見難解情況下,倫敦峰會可能淪為一場大拜拜。


G20成員國領袖齊一堂,各界預期將會誕生若干措施,以重振世界經濟成長、為國際貨幣基金 (IMF)增加資本、改善國際金融組織和結構、恢復大家對金融體系的信賴。


亞洲的決策者同時期盼另外兩件事能有所定案,一是開發國家必須維持市場開放,二是全球資本維持流動,投資維持活絡。這兩件要事攸關亞洲經濟遠景。根據估計,今年流向新興市場的資金可能從2007年的9250億美元(台幣313500億元)以上,減到只有1650億美元 (台幣55900億元)


當前這場全球金融危機若導至保護主義升高、阻礙資本流動、全球經濟四分五裂,將成為亞洲新興經濟體的夢魘。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警告,她無意挹注更多金錢,同時警告不要對這次高峰會期望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