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邱勤美.綜合外電2 009 / 03 / 31 星期二 18:20


亞股在昨日重挫後今日開盤普遍呈現反彈,但收盤僅維持小漲。唯澳洲與日本股市在政府部門表態發布最新刺激政策,呈現下挫格局。區域性指標MSCI亞太指數延續昨日4%的跌勢,在台北時間 17:22回落了1.4%,來到 80.92點。但滬深股午盤買盤強勁,主因中國證監會即將公布中小型保險業可投資股市。雪梨

Investors Mutual Ltd. 分析師 Jason The指出,政府部門正企圖在波動中的金融市場上扮演穩定負面市場反轉的力量。日本首相今日公布最新振興景氣方案,欲緩和達三年來飆高的失業率。澳洲央行首度承認,景氣正要陷入衰退,不排除再降息。

美股消息,美國政府支援兩大資金周轉期限,GM Motors Corp.(GM-US)60日,Chrysler LLC (克萊斯勒) 則為30日。歐巴馬團隊已強勢否決其車業重整計畫。


港股恒生指數今日升119.69點或0.89%,收報13576點。上海股市收盤漲15.17點或0.64%,收報2373.21點。南韓KOSPI指數收盤漲8.8點或0.73%,收報1206.26點。日經225指數收盤跌126.55點或1.54%,收報8109.53點。澳洲S&P/ASX 200指數收盤下跌22.3點或0.62%,收報3582.1點。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收盤漲26.351.67%,收報1699.99點。


個股消息,日本央行明日將發布企業短期經濟觀測報告,市場預期將顯示大型製造企業營運將呈現大幅度惡化,這令日本第二大公營借貸銀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8411-JP)下跌4.57%188日元。但日本第三大重工製造商IHI Corp.(7013-JP)上揚3.70%112日元,因最新財報修正下修年度財務赤字,實際虧損低於預期。


澳洲央行今天提出警告,澳洲經濟即將陷入衰退,澳洲銀行龍頭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NAB-AU)下跌3.3%20.10澳元,又因昨夜原油每桶期價跌穿了近4個星期水平,澳洲第二大石油天然氣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WPL-AU)下跌2.8%38.10澳元。


澳洲最大地產商Stockland(SGP-AU)亦下挫6.4%3.09澳元。全球最大粉煤燃料出口商Macarthur Coal Ltd.(MCC-AU)則跌了6.6%3.38澳元。


追縱6種工業金屬期貨的倫敦金屬期貨類指數則下挫了2.7%,其中,期銅價下滑3.46%,期鋅價下滑2.59%,由於市場憂慮衰退影響原物料的供需基本面,中斷自2月下旬以來的高峰。


上海寶鋼(600019-CN)則因預期鋼價持續低迷,下跌1.6%。但滬深兩市的金融股則呈現大幅上漲局面,主因中國證監會即將於本周公布中小型保險業可投資股市,以及創業板將於5月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