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2009/03/31


第一批來台研修一年的大陸研究生,2月開學已經報到了。陸生來台做研究拚勁十足,一大早6點多,台生還在睡大覺,陸生就鑽進實驗室,熬到深夜十一、二點才回宿舍,教授看了很感動,要台生「好好學習陸生讀書的精神」。


大陸學生來台研修期限從4個月延長為1年的政策,去年11月核定公布,12月中旬就要求各大學提報,由於作業時間倉促,第一批申請來台半年至一年的大陸研究生只有24人,這學期已陸續到元智大學、逢甲大學及宜蘭大學報到。


元智大學總招收17名大 陸碩 博士研究生,來自重慶大學、武漢大學和雲南大學,分別在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和工程學院從事6個月至1年的進修研究。


元智大學工程學院院長莊瑞鑫表示,陸生來台對提升台生的學習態度有正面幫助,他指導一名重慶大學碩二研究生,2月底到元智,就要求進實驗室做實驗,一刻時間都不想浪費,他認為,優秀的陸生進到本地大學校園,能讓台生的學習態度變積極。


元智國際暨兩岸事務室主任余念一表示,學校會幫每位陸生找一、兩位台生當學伴,幫助陸生盡快融入台灣的文化和生活,台生和陸生很快就打成一片。


除了24位來台研修一年的陸生,教育部大陸小組表示,2月份來台進行4個月短期進修的陸生共360人,前往義守大學人數最多,共169人,創下義守大學交換學生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