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2009.04.01 04:17 am



20國集團(G20)倫敦峰會即將登場,東道主英國首相布朗30日揭示峰會面臨的五大考驗,敦促各國領袖「迎接挑戰」,扭轉全球不景氣的局面。


布朗指出,第一項考驗是確保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全球機構擁有「適當資源」,使它們能介入援助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的新興經濟體。


第二項考驗是整頓銀行體系;第三項是盡全力刺激經濟成長;第四是抵抗保護主義與促進貿易;最後是利用環保方式推動未來經濟復甦。


布朗說,這是G20面臨的五大考驗,也是全世界必須通過的考驗。他表示,2日峰會在全球經濟的「決定性時刻」召開,他有信心G20領袖將協力對抗經濟衰退。


不過,布朗也坦言,「未來無疑將經歷漫長談判,我們面臨的問題困難而複雜,要取得有利世界經濟的共識並非易事」。他表示,這兩天將持續致力於建立各界共識,讓各國達成擺脫衰退、恢復全球成長的協議。


布朗強調,現在正值世界經濟的關鍵時刻,必須當機立斷,「我們可以任憑經濟衰退自由發展或重新擁抱孤立與保護主義,但這種袖手旁觀的做法只會將我們進一步推向衰退深淵;我們也可選擇組成世界共同體,協力反擊蔓延至各國的衰退危機」。


他補充說,這些是各國在倫敦面對的考驗,相信本周全世界都將起身應戰。


根據路透取得的峰會聲明草案,G20領袖同意避免匯率波動,以及可能有害其他經濟體的貿易保護措施。文中也重申幫助經濟恢復常軌的承諾,但並未詳述細節。


此外,布朗對全球經濟衰退引發的眾怒表示理解,但警告外界不該在倫敦峰會期間發洩怨氣。他說,峰會選在倫敦舉辦是認可英國未來的重要性,抗議群眾不要試圖擾亂這場盛會。


英國警方30日表示,警方在突襲英格蘭東南部的行動中抄出武器,隨後五名企圖進行示威的嫌犯已遭反恐警察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