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工商時報 【李麗滿】


     大克拉鑽石在台灣的銷售量居全球第一,這個數字的背後究竟透露出什麼訊息,相信大家都會感到好奇。


     台灣頂級消費力驚人,在金融海嘯中,已得到證明。雖然消費市場普遍萎縮,但是頂級名表、頂級珠寶等市場仍然成長,各大精品品牌看好台灣的消費實力,紛紛逆勢投資,期待經濟復甦後能大賺一筆。


     不過,和其它國家相比,台灣的財富顯然和這種高檔消費能力不成正比。


     根據今年最新出爐的全球富豪排行榜顯示,今年各國上榜的億萬富豪共有793人,其中美國有359人,歐洲196人,亞洲130人,台灣只有5人。不過,台灣大克拉鑽石的銷售量去年卻勇奪全球第一,比美國、歐洲等富豪眾多的國家還高,這項台灣奇蹟,除了顯示出台灣的有錢人偏好具有投資保值價值的投資標的之外,恐怕和台灣特殊的政經環境有關。


     幾年前理律律師事務所遭內部員工盜領近20億元,當時他就是透過購買鑽石將錢帶出台灣。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涉洗錢案中,各界更是盛傳鑽石是洗錢的工具。台灣購買大克拉鑽石居全球第一,似乎給了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是戴比爾斯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廣告詞,精確點出鑽石的價值-稀有、珍貴、永恆,這句廣告深深打動了無數的消費者,台灣富豪也為珍稀、永恆賦與新的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