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蔡靜紋/台北報導】2009.04.03 05:33 am


房地產業界人士昨(2)日透露,大陸最大米果廠旺旺集團也有意參與今天開標的A11館投標;另一食品大廠頂新集團已公開放話搶標,讓二大食品集團的戰場由中國大陸轉移到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11土地每坪成交單價上看400萬元。


房地產業者指出,旺旺集團從台北市圓環起家,過去投資房地產多在台北西區。不過,旺旺財務長朱紀文昨天表示:「沒聽過旺旺要參加A11的投標消息。」


對於有多少組人馬參與競標,新光金昨天下了封口令,不願對外多談,避免干擾買家出價。目前表態要競標A11館有: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富邦金旗下安泰人壽。兩家公司上周都特地舉行董事會,通過不動產投資案。


此外,遠雄人壽董事長趙藤雄日前也公開表示,該棟大樓估計每年可為業主帶來4億元以上的租金收入,代表投資報酬率可能在4%以上,相當值得投資。他考慮以遠雄人壽或他個人名義、遠雄建設合作等方式投資。


房地產業者表示,頂新與旺旺兩家食品集團堪稱最受矚目的黑馬,主要兩家過去甚少問鼎國內商辦大樓。這次他們若出手,除了在大陸事業有成,累積充足的銀彈,兩大集團都有意回台北找地蓋總部,也欲藉由A11標案做為進軍房地產市場的跳板。


中華徵信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協理林金生指出,去年10月,與A11館基地有相同容許容積率450%A10土地,以每坪193萬元順利脫標,但A10僅有50年地上權。如以A10去年標售行情推估所有權,A11土地所有權上看300萬元,總值約7585億元,若特定買家介入,每坪土地有機會上衝350萬至380萬元,光土地就達95億元,加上建物價值15億元,成交金額應可順利達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