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新聞速報 【中央社】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77.35%受訪家庭收入受不景氣影響而減少,但其中56.21%受訪家庭不因此減少子女開支。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受訪家庭子女每月支出占家庭月收入比率平均為29.66%。     調查指出,景氣不佳,77.35%受訪家庭表示目前家中收入受到影響,平均較半年前下滑28.79%,主要是受到失業、工作異動、減薪及放無薪假影響。


     調查並指出,收入減少的家庭,其中43.79%受訪家庭減少對子女的開支,減少開支的項目主要為外食零食、電影旅遊娛樂及玩具花費等。


     不過,56.21%受訪家庭不減少子女開支,主要原因包括支出仍在可以接受範圍、子女的未來比金錢重要、選擇減少家中其他開支因應。


     1111人力銀行表示,這項調查是針對有子女的上班族進行立意抽樣,藉以了解父母在受到不景氣壓力對子女花費的態度,調查期間為31831日,有效樣本437份。9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