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 4 3 21:52


3月份就業人數繼續下降﹐令經濟衰退16個月前開始以來的失業人數超過了500萬人。目前的風險在於﹐如果就業人數繼續以近期的速度下降﹐那麼焦慮的消費者可能不願進行大宗採購(通常對經濟復甦具有刺激作用)﹐從而令經濟復甦受到抑制。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五公佈﹐3月份非農就業人數下降663,000人﹐同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所得到的華爾街預期基本一致。1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經修正後為下降741,000人。
1
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減少的數量在歷史上排名第三。但下降最大的兩次都是一次性事件造成的。1949年的那次是因為煤炭、鋼鐵行業大罷工﹐造成非農就業人數下降834,000人。1945年二戰結束﹐非農就業人數下降近200萬人。自200712月經濟衰退開始以來﹐美國就業人數總共減少了510萬人﹐其中有200多萬人在最近的三個月中失業。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專員Keith Hall稱﹐各行業就業人數普遍減少﹐但製造業、建築業及臨時援助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尤其嚴重。
上個月﹐包括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General Dynamics Corp. (GD)、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 NSM)、沃爾瑪連鎖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在內的企業繼續公佈裁員消息。根據家庭調查得出的數據﹐美國3月份失業率上升0.4個百分點至8.5%﹐為1983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在最新一期的美國經濟報告中稱﹐預計明年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高達10.5%
3
月份平均時薪較前月溫和上漲0.03美元﹐至18.50美元﹐漲幅為0.2%﹔較上年同期上漲3.4%


週五的報告顯示﹐3月份商品生產類行業就業人數減少305,000人。其中製造類公司2月份就業人數減少161,000人﹐經濟衰退以來失業的總人數達到150萬人。3月份建築業就業人數減126,000人。3月份服務業就業人數銳減358,000人。商業和專業服務公司就業人數減少133,000人﹐為連續第五個月出現六位數下滑﹔金融業就業人數減少43,000人。零售業就業人數減少47,800人。臨時就業人數減少70,000人以上。就業人數增加的唯一一個私人行業為醫療行業。3月份美國醫療行業就業人數增加13,500人。因州政府與地方政府裁減人員﹐3月份政府部門就業人數減少5,000人。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下降0.1個百分點﹐至33.2小時。不過另外一項統計每週總工作時間的指數下降1個百分點﹐至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