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副秘書長李亞瑩今天表示,大陸赴台旅遊滿意度86.4%,至今零投訴。不過她指出,赴台旅遊出現低價和轉團等不容忽視的問題,台灣應採取措施。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重申,堅持品質保證與合理定價。觀光局主任秘書吳朝彥表示,台灣接待旅行社若將團轉給其他沒有接待資格的旅行社,觀光局可處分旅行社暫停接待大陸團16個月。


     觀光局邀大陸新增113家組團旅行社組成第二梯次踩線團來台,在結束54夜東、西兩線深度之旅後,下午在台北市君悅飯店座談。觀光局希望大陸旅行社於5月初推出新的來台旅遊產品。


     大陸團最近可能達到平均每天3000人上限,謝謂君表示,目前尚未考慮與對岸商談調高上限,如果申請人數到達上限,未來希望用量控制品質,藉由配額促使旅行社提供高品質的旅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也呼籲團費不可以再降,並建議大陸各地比照黑龍江和四川訂定來台團費最低收費標準,因為有最低標準就會比品質。


     姚大光指出,兩岸是特殊市場,做不好會影響兩岸關係,每天來台團費如果繼續殺下去,品質會有問題,總不能老人團來一趟台灣圓夢,連台北101大樓也沒上去。9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